ID533500612

五谷杂粮绿豆益气甘薯的作用

1、绿豆性味甘凉,有清热解毒之功。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,水液损失很大,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,用绿豆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,能够清暑益气、止渴利尿,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。


2、对正常人而言,冬季应当遵循“秋冬养阴”的原则,也就是食用滋阴、热量较高的膳食为宜,像藕、木耳、胡麻等皆为有益的食品。同时冬季饮食切忌黏硬、生冷食物,因为这类食物属阴,易使脾胃之阳受损。


3、冬天最脆弱的部位是肾,当大地被冰雪覆盖、万物凋零的时候,肾气最易耗损。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疾病易犯季节多保重,比如冬天补充阳气,以养护肾气。这个只需简单的“早睡晚起”一招就可以实现。冬天日照短,早睡保持温热的身体,以养人体阳气,晚起是指在自然界阳气上升之后起床,身体可以补充阳气,躲避阴气。这样各脏器收集的阳气汇集到肾,肾气充沛足以抵挡疾患。


4、甘薯别名红薯、番薯、白薯、地瓜、红苕。其新鲜时的蛋白质含量是大米的八分之一,但晒成甘薯片,磨成甘薯粉的含蛋白、脂肪,量比大米稍高。糖类量亦稍多。新鲜甘薯100克中约含维生素C 43毫克,微量元素中含锰、锌、硒量不如大、小米。但它是主食屮较好的碱性食品,对痛风患者经常少量食用有好处。其味甘,性平,有健脾胃、解毒、利尿之功。用治便秘、腹水、面疔、阴囊湿珍、乳痛等。可连皮、块茎、汤水一起喝,但不宜多食。  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