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3500612

五谷养生粥杂粮营养物质

1、谷类食物是我国人群体质所需重要维生素B族,重要的来源,但尤其是维生素B,绝大部分主要存于骨胚中。因碾磨地过细的精白米,虽然口感和观感都很好,但其所含有的维生素、蛋白质、无机盐等营养价值有有一定量的损失,同是也会咸少了其营养价值物质。


2、高粱米最适合做一种叫高粱粑的点心,就是把高粱米磨成粉后加入泡打粉、白糖、鸡蛋和适量水调到黏稠,揉成面团,把高粱面团按平蒸熟,下油锅稍炸,撒上芝麻即可。高粱粑对于一些胃肠功能略差的人来说不好消化,可以尝试做一些高粱羹,比如在做银耳羹或者玉米羹的时候放上一点点高粱,可以让原本就很营养的羹汤更增加一些丰润的口感。


3、杂粮健脾养胃粥能补中益气,顺气,滋阴润肺,健脾开胃。适用于气阴两虚、厌食虚弱、皮汗等病状。李时珍的《本草纲目》记载:淮山“益肾气,强筋骨,健脾胃”;红枣“补中益气、养血生津”。


4、面粉中的B族维生素大概只会有本身的原来10%-30%。而人群们对长期食用产品面粉,而又不太讲究食物它的副食的作用,而会更加容易引导机体维生素B1不足或缺乏,也会导致患脚气病,更重要的是还会损害神经血管系统,特别是那些孕妇或乳母若摄入VB1不足或缺乏,可能会导至胎儿或者婴幼儿的身体健康。从这里可看的出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