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3500612

五谷杂粮黑米与花生具有抗老化作用

1、在我国的历史“李时珍”的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:黑米具有滋阴补肾、健脾暖肝、明目活血的功效。用黑米作药引,具有对头昏、贫血、白发、眼疾等疗效具有很大的作用。在我国人民群众把黑米也俗称为“药米”、“月家米”,作为产妇和体虚衰弱病人的滋补品,也用于改善孕产妇、儿童、贫血动物模型缺铁性贫血的状况。


2、《本草纲目》和《神农本草经》中记载,黑米有滋阴补肾、健脾开胃、补中益气、活血化淤等疗效。更重要的是,燕麦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促使胆酸排出体外,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,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取,也因可溶性纤维会吸收大量水分,饱腹感很强,经常食用,减肥瘦身的效果特别好。


3、延缓人体衰老: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。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,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,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,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,具有抗老化作用。


4、在现代科技与医学完多次实验表明,五谷杂粮黑米对人们的身体有滋阴补肾,健脾暖肝、明目活血等治疗功效。黑米还具有可观的营养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层,故不宜精加工,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对食用黑标准三等,米为宜。煮黑米粥时,夏季会将黑米用清水浸泡七个小时以上,冬季同样也会用清水泡十个小时,在泡米的水要与米同煮,以保存营养成分丢失。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
评论